我一点也不想你

快跑啊

我家的孩子们

我想起来我家里的三个孩子们

陪伴我最久的那只黄狗

它就一直存在在我的记忆里

那是我姥姥家的狗 我小时候的暑假还在姥姥家长住过,那只狗总是对我很友好 长到了初中高中大学 ,姥姥家里的人添了好几个 ,有俩我的舅妈 我的小侄女,那只黄狗还是那样 友好 可爱 ,每次我去姥姥家我们都会亲热一会,我看着它可爱的圆眼睛,跟它说不着调的话,我们一般都是过年或者假期见面,每次见面之前就开始期待我的黄狗,这已经是一个定式了,我期待见到它看见我哼哼唧唧兴奋的样子,上一个暑假,我去姥姥家,没看见狗,姥姥说,狗走丢了。我愣了,对啊 ,现在这几年,要照顾妹妹,姥姥大部分时候不在老家,在楼上,狗都放出去自己找吃的,姥爷身体也没之前好了,也不在家里了,姥姥又说,它年龄大了,可能自己找了一个地方走了,我马上给弟弟发微信说咱们狗没了,我有点难过,安安静静的 ,那双圆眼睛,总是热情的看着我,那只到现在都没有名字的黄狗,从我的青春里走了,安静的走了,就像当初它安静的闯入我的生活。

我家的黄狗下了很多小狗崽

其中有两只 我们接回家了

爸爸取名

一只叫华少 一只叫辉腾

华少是只小花狗 胖胖的 走路撅屁股 是一只很热情很活泼的狗,我摸它它会很开心,他们俩在一起太费了,爸爸给他们分开了,一只给奶奶,一只留我家,其实也不远,但是狗还小,分开之后自己不敢乱跑,我还在上高中,回家的时候跟它玩一玩,之后我去上大学了,忽然有一天,妈妈给我发微信,说狗没了,妈妈很难过,她说华少吃了不干净的东西,可能是死老鼠,就死了,妈妈找了个地方把它埋了,其实我没有太大感受,但是妈妈哭了我也红了眼眶。

那时候的辉腾 很奇怪

它一点也不让人碰

我没摸过它

它长大之后 

认识了路,就开始在我家和奶奶家来回跑,但是,它不亲近我,它是只母狗,可是第一次生完小狗之后,它让我摸了,那时候便一发不可收拾,看见我就要赶着被摸,老往我身上窜,我还在上大学,每次回家都期待着我们家的辉腾,中间它又下了两次小狗,都赶上了寒暑假,我陪小狗了一个月,很开心,这次我也放假了,看见他,我说你怎么这么胖了,妈妈说它可能又有了,我回家之后就感冒了,前两天一整天都没看见它,第二天妈妈说 狗没了 我没说话 她说狗被下药了,就躺在地上,我很难过,我们家的辉腾,你明明昨天还和我一起玩,现在我后悔我往我身上窜的时候我踢了你,虽然我给了你安慰的摸摸。我家的孩子们 一个接着一个离开 到最后 什么也没剩下 。

我去奶奶家 奶奶在骂那个害我们狗的人

我说 他来几年了

五年吗

奶奶说 那得五六年了

已经这么久了 

最后 它带着我的记忆走了

(拍摄于2020.01.15)

我又开始后悔 没给他留张照片 

但是没人会等你准备好再开始

我们要一直珍惜

评论